首页 {{item.columnName}}
履职尽责 用爱发声 ——访州政协委员、甘孜日报社藏文全媒体中心网络期刊部责任编辑克珠罗布
2021-02-03 03:04:44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克珠罗布在练习藏文书法。◎甘孜日报记者 丁瑶 文/

[档案 ]

克珠罗布,现任甘孜日报社藏文全媒体中心网络期刊部责任编辑。2017年当选为州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文化传播者,一位新闻工作者,他用心聆听,用爱感悟,为大众发声,传播社会正能量。作为政协委员,他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优质提案,履职担当为人民。

[故事]

2017年,我有幸当选为州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文化传播者,一位新闻工作者,我将用心聆听,用爱感悟,为大众发声,传播社会正能量。作为政协委员,我将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优质提案,履职担当为人民。”在甘孜日报社藏文全媒体中心网络期刊部责任编辑克珠罗布心中,履职尽责、用爱发声是他永远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苦于钻研、爱岗敬业是同事和家人对克珠罗布的评价。他目前主要负责甘孜日报社旗下的康巴传媒藏文网站、藏文微信、APP客户端等的组稿、审稿、定稿、译稿等工作和《康巴周末版》《康巴藏文报》的编译工作。同时,他还主动承担藏文新闻稿件的翻译工作,至今累计翻译稿件1400余条290多万字,审稿、定稿稿件5500余条800多万字。在承担翻译工作的同时,他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只要有新闻线索,他就主动深入第一线进行采访,调查核实,挖掘新闻素材。采写的新闻稿件均被本报藏汉文报刊用,有些稿件还被《西藏日报》《四川日报》等报刊转载。

政协委员不能只守着自己专业领域的“一亩三分地”,只有广泛交流调研,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所长,建言献策。克珠罗布关注社会民生,为了反映真实的民情,他不辞辛苦,大量走访,形成建议后,又多次与职能部门沟通,引发关注。他先后撰写了《关于在康定市市府所在城区小学开设藏文课程的提案》《关于规范藏文社会用字的提案》等,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从事编辑工作之前,我曾是新都桥藏文中学的一名教师,十分关心孩子们接受教育的问题。2018 7月,我有幸参与了州内各县(市)及各地寺庙文物修缮与保护情况的调研;202011月,又奔赴州内7县参与学前教育情况调研。通过参与州政协组织的各类调研活动,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政协委员通过协商民主的平台,可以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更加科学的参考依据,可以在协调关系、服务大局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克珠罗布说。

今年州两会,克珠罗布将继续呼吁重视藏汉双语教育,大力培养藏汉翻译人才。他认为,在新发展阶段,媒体融合程度越来越深入,如何将党的声音、政府的为民举措、法律法规的宣传、康巴文化的继承和发展、良好文明习惯的培养等,通过传统与新兴媒体的各种传播渠道,以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传播出去,是各媒体,特别是藏文媒体当下要做的事情,而做好这件事的关键因素就是要筹备足够多的精通藏汉双语、懂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懂传媒技术、能够适应媒体新发展格局的全媒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