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夯实经济发展根基——访州人大代表、得荣县发改局副局长陈任德
2021-02-03 03:00:01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2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陈任德(右一)在基层调研。◎甘孜日报记者 兰色拉姆 文/

[档案]

陈任德,现任得荣县发改局副局长,曾参加过四次州人代会,首次当选州人大代表。在他看来,州人大代表的履职尽责,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州委、州政府各项安排部署精神,并将相关会议精神带回得荣县宣传和贯彻落实,还要通过开展调研、视察、监督等工作,进一步收集整理基层情况,向州人代会提出促进得荣县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为圣洁甘孜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故事]

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工作、清查粮食储备及粮食安全生产、征求得荣县“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意见、对接项目管理相关工作……最近一段时间,处理好以上工作同时,州人大代表、得荣县发改局副局长陈任德还要为州人代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曾参加过四次州人代会,首次当选州人大代表,陈任德直言欣喜而激动。在他看来,州人大代表的履职尽责,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州委、州政府各项安排部署精神,并将相关精神带回得荣县宣传和贯彻落实,还要通过开展调研、视察、监督等工作,进一步收集整理基层情况,向州人代会提出促进得荣县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议,为圣洁甘孜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回顾过去,责任和担当谱写丰收乐章。据陈任德介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得荣县以高产创建为抓手,着力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多举措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以水电开发为主的生态能源产业的发展;以“文化为核心、景区为基础、特色为优势、服务为根本”的旅游发展思路,有效促进了全县国民经济良好发展。总体来讲,全县农业经济稳步发展、工业经济加速发展、第三产业经济优化提升。

每次参加州人代会,陈任德都会把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与得荣实际相结合,进行思考和研究,今年也不例外,而这一次的思考中,陈任德将关注点放在了如何加快我州经济转型、如何从依靠国家投资拉动向企业为主体带动经济发展转变、如何解决人才匮乏难题。

陈任德告诉记者:“长久以来,经济转型和人才利用一直是衡量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二者发展的好坏直接关系着经济发展根基是否牢固。因此,唯有高效完成经济转型和人才利用相关工作,才能有效夯实得荣及我州经济发展根基,才能为广大甘孜儿女的美好生活提供坚实的经济保障。”

根据自己的关注点,陈任德还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表示,要加快我州经济转型,转变观念是首要前提,要有前瞻意识,紧跟社会经济发展步伐并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当前、谋划长远,适当调整需求结构和产业结构,努力开创甘孜特色经济转型之路。与此同时,要出台落实有关政策,保障企业基本权益,鼓励企业开拓创新,从而带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最后,还要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引育并举、综合施策,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振兴体系,夯实甘孜经济发展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此次参会,我最主要的任务是深刻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实质,结合得荣县情实际积极思考,努力夯实全县经济发展根基,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在陈任德看来,为当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倾听者、发声者,州人大代表应在熟知得荣及全州情况基础上,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个人能力素质,积极履行好州人大代表的职责。为进一步当好州人大代表,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在代表们的培训、调研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让代表们更好地发挥作用。

展望未来,信心满满。采访中,陈任德向记者分享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表示,将对照得荣县2021年发改投资目标,把任务量细化明确到每个月,切实加强项目统计入库,确保新开工项目按要求及时入库,并抢抓国家抗疫特别国债和地方政府专项债等重大历史机遇,认真研判政策,精准对接支持领域,按照项目成熟度抓紧谋划生成一批重点支持项目。此外,要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对已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加强全过程、全流程、全周期跟进,对已开工项目要加强督促,加快项目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