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1-06-30 00:23:0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5日,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时期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求是》2021年第10期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节选等,党史专家薛庆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史”主题作辅导报告,肖友才、冯发贵、谢辉等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沉着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沈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丰功伟业,根本在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道路,核心在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根基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键在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在于坚持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要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保持政治定力,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把“两个维护”贯彻到甘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涉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主动融入全省经济文化体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长治久安基础。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制胜法宝,积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沈阳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州各级党委(党组)精心谋划部署,逐级压实责任,丰富学习形式,用心办好实事,取得一定成效。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聚焦阶段重点任务,强化督促指导,用好用活甘孜红色资源,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举办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现场会等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四件大事”,推动甘孜各项工作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