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省案件督办五组到甘孜州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件办理工作
2021-09-19 09:32:09
来源:
甘孜州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
阅读数:
7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6日—17日,省案件督办五组组长张荣洪率队到甘孜州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办理工作。

工作组先后深入泸定海螺沟、康定市,实地督导甘孜新区、跑马山水泥厂等信访件办理情况。通过调阅资料、现场走访、会议座谈的方式对我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督导,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提认识

要深入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紧密围绕“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求,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整改,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改到实处。

二、强整改

要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全面梳理信访件办理整改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工作方法,落实“一事一策”,实施精准整改,对短期内能见成效的,立行立改,对阶段性整改的,跟踪督办,严格整改实效和问题销号;坚持依法依规处置,严肃追责问责。

三、见成效

“做真、做细、做实”环保督察工作,落实“六个到位”,即:坚持高位推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持直面问题,确保督查督办到位;坚持聚焦热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持统筹联动,确保督查推进到位;坚持舆论引导,确保宣传工作到位;坚持群众为先,确保满意度到位,以真抓实改的成效取信于民。

最后,州政府副州长程静代表州委州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工作组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甘孜州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一方面抓好督察问题整改。继续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正视和直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寻根溯源,做到不回避、不掩饰、不护短、不推诿,通过加强领导抓整改、精准发力抓整改、严肃问责抓整改、公开透明抓整改,确保查处的案件不反弹、整改的效果不回落。一方面巩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全州上下将强学习、提认识、优能力,长期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