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8月全省共接到环保举报748件 大气污染投诉依然最多
2021-09-19 09:38:34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数:
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6日,记者从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8月,“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显示四川省共接到群众信访投诉举报748件,因举报线索不详或不属于生态环境部门职责范围(已指明举报途径)等原因未受理227件,受理521件。值得关注的是,在8月投诉中,大气污染举报占比40.9%,依然为投诉最多污染类型。

网络举报量较上月呈上升趋势。8月,群众通过电话、微信、网络、来信来访渠道反映污染问题分别占举报总量的46.4%、15.4%、33.2%、5.0%。其中,电话、微信、来信来访举报数均较上月有所下降,网络举报量环比上升16.1%。从区域受理举报量看,攀枝花电话举报量占全省同类型举报量的31.8%;成都微信、网络举报量分别占全省同类型举报量的40.0%、40.5%。

大气污染问题最突出。8月,群众反映大气、噪声、水、固废污染问题分别占污染举报总量的40.9%、24.8%、17.0%、3.7%。其中,大气污染投诉举报中,恶臭异味占48.2%、烟粉尘占26.8%;噪声污染投诉举报中,工业噪声占50.8%、建设施工噪声占30.6%;水污染投诉举报中,工业废水占35.7%、养殖废水占26.2%。

按照《环保举报热线工作管理办法》关于“举报件应当自受理之日起60日内办结”的规定,今年6月受理的举报件已全部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