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坚持生态立州,牢牢守住绿水青山——州政协委员热议生态文明建设
2022-01-08 02:59: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21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完成人工造林、森林抚育、退化草地治理等744万亩,完成理塘海子山湿地、石渠长沙贡玛“中国最美高原湿地”等生态修复10.8万亩,开展草原鼠害防治1673万亩;成功创建国际重要湿地、省级湿地和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县7个,建成国家和省级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13个,森林覆盖率达到35%、草原植被覆盖率达到85%;划定生态保护红线6.97万平方公里、占全省的47%,建成自然保护地83个、5.5万平方公里,居全省第一;新(改)建公厕1399座、农村户厕16.2万户,建成城乡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109个,全域无垃圾试点全面完成;

近年来,我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走出了一条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赢的创新发展之路,生态环境保护卓有成效。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州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州,牢牢守住绿水青山。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的原则,积极构建“三廊三区多点”生态安全格局,持续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在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上作出甘孜贡献。

州政协委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小莉说:"近年来,我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环境保护大见成效,生态环境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问题上,我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草原沙化的治理;二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三是全民动员,齐抓共管,全州上下一体,共同守护康巴高原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州政协委员、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宇说:"生态文明建设是把可持续发展提升到绿色发展高度,为后人‘乘凉’而‘种树’,就是不给后人留下遗憾而是留下更多的生态资产。我州地处长江黄河流域上游,在国家生态安全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生态资源大州,将生态作为立州之本、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符合甘孜州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实际,确保甘孜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州政协委员、甘孜县宜居乡雷真华说:"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