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筑梦奋进赴新程——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2-01-09 03:48: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盛会汇聚共识,征程再度开启。

1月9日上午,政协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康定剧场圆满闭幕。剧场内,猎猎红旗与国徽交相辉映,委员们郑重举手表决,大会决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等一一通过,掌声一次次响起。

在热烈的掌声中,州委书记沈阳代表州委向新当选的州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十三届州政协领导班子、全体委员和退出及离任的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五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发展质效持续提升、生态建设持续加强、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从严治党持续深入的良好局面,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这是州委对州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全州政协各级组织和全体委员的鞭策。

“过去五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州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经济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准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力度。沈阳热情洋溢的讲话,引起委员们共鸣,会场内又一次掌声如潮。

州政协主席雷建平郑重说道:“我们的当选,既是组织的期望与重托,又是委员的信赖与支持。此时此刻,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此时此情,唯有对领袖忠诚,唯有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唯有奋发有为,唯有一心为民,才能不负组织、不负人民。

一场场讨论,一次次建言,一份份提案……几天来,委员们带着全州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中既有全局性、前瞻性的真知灼见,又有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具体措施,充分展现了自身的责任情怀和使命担当。

上午11时许,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幕。

走出会场,冬日暖阳下,委员们步伐坚定,意气风发。

“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的大会,也是一次提振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今后,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州农牧民群众做更多的事情。”从生产一线从事畜禽的饲养管理,到主研参与完成省科技厅、州科技项目,再到州政协委员的吴建平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何为责任担当。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政协委员,州政协委员、乡城县益芗农旅的陈静感言,能够同经济界各位委员一起,履行州政协委员职责,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职能,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陈静委员打算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热议的焦点,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始终做到和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

新征程、新使命,如何做好创业绩、干实事、担使命的准备?州政协委员、丹巴县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方铭表示,会议期间,大家精神饱满、踊跃发言,让自己感受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信心和力量。大会虽然结束,但新的工作刚刚开始。今后,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桥梁纽带和凝心聚力的作用,履行好委员职责和使命担当,更加注重倾听民声,为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贡献力量。”

谈及未来,州政协委员、得荣县水利局总工程师肖彬有着自己的打算。他告诉记者:“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使我有幸成为一名州政协委员。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的重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事业决心,做一个农牧民群众信任、满意、放心、称职的政协委员。”


砥砺奋进赴新程,同心筑梦再起航

盛会落幕,激情不散

朝着崭新的目标,委员们坚信

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为甘孜更加美好的明天献计出力

以实际行动彰显政协委员的时代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