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访州人大代表、新龙县城区第一完全小学教师兰琼
2022-01-07 02:33: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你们收获满满;2022年,愿你们蹄疾步稳、载梦远航!”新年伊始,州人大代表、新龙县城区第一完全小学教师兰琼在微信朋友圈写下对学生们的祝福。面对学生,她总有讲解不完的题,叮嘱不完的话。而面对采访,她却寡言少语,觉得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每天做着平凡的事情。


坚守平凡,守住初心。无论作为教师还是作为人大代表,兰琼始终捧着一颗真心,铭记一份恒心,立足三尺讲台兢兢业业做教师,不忘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做代表。从教12年,兰琼亲眼见证了新龙县教育的变化。基础设施薄弱、师资人才欠缺、教育观念落后是过去新龙教育的真实写照。随着教育发展各大专项政策的推进,从一块黑板、一只粉笔到现代化网络教学,从“上学路上一个不少”到“最好的虫草在课堂”,从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到迈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特色发展新阶段,学生逐渐从“有学上”转变成为“上好学”。

1月6日下午,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康定开幕。开幕会上,州人民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代表州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兰琼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能在现场聆听报告,内心无比激动。她说:“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朴实、务实,让我们实实在在地看到了过去五年我们取得的巨大成绩。”


“教育要重视‘回归’,教师回归课堂以及教育质量的回归、教育视野的回归等等。”作为州人大代表,兰琼带来了关于教育方面的三个建议,一是希望重视新龙县中学阶段教育;二是希望成立新龙县城区第四完小;三是希望提高学前辅导员的工资待遇。

“自当选为州人大代表以来,我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谨记自己既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人大代表。”兰琼说,当选人大代表前,她只习惯关心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本校的事,现在她已经习惯更多地关注全县的教育事业。为了不负重托,她将尽自己所能,利用业余时间,走到学生、家长当中,倾听大家的愿望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她还将积极传达落实此次人代会议精神,为甘孜州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