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立足高质量发展 培育壮大新动能——州政协委员热议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01-08 03:34: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9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立足高质量发展 培育壮大新动能

州政协委员热议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1月8日上午,参加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的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 我州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找准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做大经济规模,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不断提高。

州政协委员、丹巴县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方铭表示,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首先要认识何为新动能。他告诉记者:“所谓新动能,就是用新的经济动能来代替旧的经济动能。要发展新动能就要充分发挥本地区优势,不断探索,走出培育壮大新动能新路径”。为此,方铭认为下步工作中要积极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资金,并探索引入社会资金参与。同时,注重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建立健全人才保障机制和激励机制。

“当前,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已经成为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升级的重要途径。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科技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州政协委员、州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罗婷对记者说。在她看来,过去五年,全州科技系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知难而进,思变创新,全州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未来五年,应当聚焦“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两个关键,着力在“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提升民生科技水平”三个方面取得创新突破,进一步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