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08 03:14: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谈感受、谋发展、话未来。1月8日,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在各代表团讨论点继续举行。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对各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其中,“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征程中,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一个国家,只有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进步,才能凝聚起最强大的力量,保持和谐稳定,走向兴盛富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这就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在甘孜州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甘孜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州人大代表兰华宣说。

“在九龙县呷尔镇,多民族和谐并存,各民族间相互通婚,常常一个家庭有三四个民族。这些多民族组成的家庭,成员之间不分彼此,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亲情浓浓!这就是我州多民族大家庭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真实写照。”兰华宣表示,5年来,我州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民族也没有掉队。

聆听了报告后,州人大代表张静燕最大的感受是,56个民族一定要守望相助,不断加强各民族之间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和谐,共同发展。“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只有团结能够铸就和谐,和谐才能促进发展!”张静燕感慨地说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民族团结进家庭为载体,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行动,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形象,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州人大代表同扎桑登认为,“我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华民族。只要我们心手相连、并肩同行、休戚与共,发自内地的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够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