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回应群众关切 确保整改到位
2021-09-27 02:28:2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6日,我州继续加快办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生态环境问题群众信访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整改到位。

【督察动态】

第X2SC202109250209、X2SC

202109250196D2SC202109250004号信访案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相关工作要求,分别移交康定市、丹巴县人民政府牵头办理。

第X2SC202109200133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一是州林业和草原局修改完善调查报告和整改方案,报呈州委常委邓立军审核。根据审核反馈意见,对调查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二是正式的调查报告与整改方案已报送省州迎督办审核。其中,调查办理报告电子版已通过初审。

第X2SC202109200128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新龙县组织召开案件调查处理工作推进会,审议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汲取重复案件投诉的教训。二是边督边改工作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整改任务。三是建立和完善常态化暗查暗访和“四不两直”工作机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是督导检查组要不定期开展督导,对整改滞后、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按规定提交追责问责。

第X2SC202109230181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一是州委常委邓立军率队,携州县相关部门及泸定县人民政府组成工作专班赴泸定县岚安乡实地核查信访案件情况;二是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工作专班,收集汇总案件资料,拟定和完善调查报告。

第X2SC202109240294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一是成立了以州委常委邓立军为组长,相关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州级部门和康定市人民政府有关同志为成员的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领导,组织相关科室进行案件专题研究,认真分析案件反映问题,梳理部门负责事项,形成办件清单,确定工作专班牵头领导和成员科室;三是由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领导带队,会同州生态环境局、州水利局、州应急管理局和康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现场开展调查核实。

第X2SC202109230222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一是由泸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公安局、泸定生态环境局、泸桥镇党委政府组成的联合工作组,通过对案件现场走访调查核实,基本确定该案件所反映的噪音问题源于泸园广场群众健身、跳广场舞行为;二是联合工作组根据调查结果,开展立行立改工作。现场要求跳广场舞的群众调低音响音量,引导打陀螺的群众转变健身方式,避免噪音扰民。相关群众表示接受工作组提出的整改意见。

第X2SC202109240255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九龙县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信访案件专题部署会,组建了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展和改革局、经济和信息化局、林业和草原局、群众工作局和九龙生态环境局组成的联合工作专班。目前案件正在现场调查核实中。

第X2SC202109210042号信访案件调查办理情况:工作专班已赴泸定甘谷地报废汽车拆解场开展现场入户走访。走访的6户周边群众均表示未见报废汽车场区内存在浓烟,其中3户反映场区内废弃机油统一收集在桶内,不存在垃圾满地的现象。

【边督边改】

第X2SC202109080151号案件边督边改情况:康定市林业和草原局持续做好案件整改督导工作,指导企业完成一期生态修复工作,并进入管护期;推进二期生态修复工作,已启动草皮种植和边坡覆土工作。

第X2SC202109130083号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是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督促州级相关部门和康定市政府按照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加快整改工作。截至25日,康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累计出动挖机178台次、铲车41台次、运输车辆1185台次、叉车22台次,发动民工623人次,完善挡墙12段,开挖土石方量38600余立方米,拉运碴土方量18624立方米,拉运及机械填方45824立方米,平台覆细沙土面积19220平方米,平台覆黑土面积7900余平方米;形成平台15个。截止目前已分别完成1、2号点环保治理计划基础工程量:100%、60%。

第X2SC202109210210号案件边督边改情况:康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完成城区48家餐饮店铺摸底调查。针对调查中发现的22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餐饮店,已制定整改方案,将分期分批完成整改任务。

第X2SC202109120063号案件边督边改情况:泸定县林业和草原局继续开展黄连木古树保护围栏修筑工作,截止25日,已完成工程覆土20余立方米,预计还有6天完成全面打围覆土。

第X2SC202109210208号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是泸定县委政府有关领导带队对雅康高速泸定段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二是泸定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县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泸定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雅康高速泸桥镇、烹坝镇段附近居民开展整改情况满意度回访。三是雅康公司按照整改工作部署,有序推进案件整改工作。需立行立改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