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聚力“五化”促进灾区群众稳定就业
2023-02-23 02:45:00
来源:
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5泸定”地震以来,甘孜州人社局闻令而动,聚力“五化”工作举措,全力帮助灾区群众稳定就业。

“精准化”摸底需求。深入灾区走访调研,收集灾区群众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精确掌握2995名受灾群众就业意愿、1853人次培训意愿,为“量身定制”就业帮扶措施打好基础。⑵“便民化”帮扶就业。开展“送服务、送政策、送岗位”就业帮扶活动,发放《岗位推介手册》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过渡性安置因灾无法就业的困难群众36人帮助425名受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优质化”培训技能。整合人社、农牧农村、乡村振兴局等培训资源,开展电工、种养殖、挖掘机等13工种培训,助力灾区群众掌握实用技能。截至目前,开展灾后重建技能培23期850余人⑷“高效化”助企纾困。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落实降费缓缴、稳岗返还等政策措施减轻灾区中小微企业负担。至目前共减免灾区参保企业失业保险费5060万元,返还资金800余万元,发放失业金310万元、失业补助金33万元。 ⑸“常态化”储备岗位。利用东西部劳务协作、省内外对口帮扶等资源,深挖用工需求,通过甘孜就业招聘小程序、甘孜公共招聘网等平台推送岗位信息,引导灾区群众重新就业。截至目前,针对地震灾区群众提供岗位2.7万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