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新龙人社】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2024-03-26 10:45:25
来源:
甘孜人社
阅读数:
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关于就业工的决策部署,做好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县人社局联合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于326日在新龙县格萨尔广场举办了2024年春风送岗位活动此次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进场参加活动人数约100余人。提供政策咨询15人,现场求职登记18人。

一、精准聚焦服务对象。县人社局从年初开始深入全县16个乡镇,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想老百姓所想,做老百姓所盼之事。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农村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人员量身定做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

二、精挑细选就业岗位。县人社局提前对接帮扶地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和宜宾市人社局深入挖掘适合新龙县农牧民群众的涉及面广工作环境好、门槛低的岗位。同时收集甘孜州州内和新龙县本地用人单位,特别是重点产业、重点民生商品保供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用工需求。此次招聘用人单位共计21家,提供岗位4416个,涉及质检、测量、物流规划、仓库管理、叉车驾驶、普工、包装、会计、保洁等就业领域。

三、宣传政策宣传到家。活动现场设立就业政策咨询点,由专人向群众讲解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交通补贴、见习补贴、社保补贴、岗位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向群众发放藏汉两译就业宣传手册。

四、开展权益维护活动。开展已就业援助对象跟踪回访,督促所在用人单位依法足额支付工资报酬,保障合法劳动权益。对与企业发生劳动争议的,启动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审快裁。加强对就业者关心关爱,坚决打击就业歧视、克扣工资、及违规收费等侵害就业者权益行为,营造良好就业环境。

下一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注重精准施策、提升帮扶成效。持续落实各类就业创业优先政策,制定帮扶措施,提供就业创业指导、用工信息推介、创业政策扶持、职业技能培训等针对性服务,促进各类困难群众享受到就业政策和就业服务,实现有序返岗、就业创业。让就业援助工作更有高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