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情歌节爱情最美丽
2011-12-17 08:07:01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15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消息  “世间溜溜的女子任我溜溜的爱,世间溜溜的男子任你溜溜地求”。昨(2)日,伴随着康定情歌的优美旋律,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康定情歌节落下帷幕。
  以歌传情是《康定情歌》历经百年岁月风霜而传承久远的魅力所在,三天时间内的数场专题文艺表演也将此届情歌节装点得绚丽多彩。在此届情歌节上,《爱在康定》的主题文化大型文艺晚会演绎出的是情歌文化对世人的影响,伴随着“黑帐篷”等众多组合及知名歌手对《康定情歌》不同版本的演唱,让观众通过聆听情歌感 受着对爱情的美丽憧憬。另外,“放飞情歌露天音乐晚会”又将情歌带进了每位观众的心中,百年情歌与青春康定在高原清爽的夏季中交相辉映。
  
和过去两届情歌节不同的是,爱情是此届情歌节最大的亮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对新婚夫妇以旅行房车为载体,在康定城举行了盛大的集体婚礼。他们既在康定木格措七色海边拍摄婚纱靓照,又在爱情海边携手立下“山盟海誓石”。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藏族、苗族、壮族、彝族等少数民族的20余名金花相聚在情歌节上,向世人展示出她们的美丽与才情。
  
巧合的是,此届情歌节的举办正值我国农历传统“七夕”,因此,此届情歌节让更多的前往甘孜州旅 游的游客在当地都能过上一个具有藏民族特色的中国“情人节”,不仅在康定城内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藏族歌舞表演活动,同时还在享有盛名的塔公草原建立分会场,以此与这一期间正在该州理塘、甘孜等县举行的国际赛马节、“迎秋节”等系列藏族民间传统节日遥相呼应,从而让更多参与情歌节的游人在领略康巴高原秀丽风景 同时,品味着康巴人的爱情生活。
    记者郭昌平陈建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