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22-01-10 03:10:5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38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舒大春当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冯发贵当选州人民政府州长 雷建平出席会议

1月9日下午,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康定闭幕。

沈阳向新当选的舒大春同志表示祝贺。

沈阳向新当选的冯发贵同志表示祝贺。

1月9日下午,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康定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288人,闭幕会实到代表283人,符合法定人数。

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沈阳、舒大春、石钢、邱晓宁、麻常昕、金武、曾关和、肖志洪、多吉、祝邦文、林东升、昌呷次称、杨林、格绒追美、江吉村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大会议程以及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办法的规定,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舒大春为州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蒲永峰、洛绒曲批、王成康、曾关和、仁青、王强、肖志洪、多吉为州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冯发贵为州人民政府州长,选举邓立军、李强、颜磊、冯俊锋、袁纲、黄进、何文才、四郎拥吉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选举金武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付宝为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廖学东为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按法律规定需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选举田龙为州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王光达等31位同志为州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州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沈阳向新当选的冯发贵、舒大春等同志表示祝贺。他说,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我们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发展质效持续提升、生态建设持续加强、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从严治党持续深入的良好局面。在这过程中,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始终不忘政治身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深烙印在人民心中。始终高度关注民生,在集中人民意志、维护民生民利上下足功夫,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巩固和发展了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始终牢记神圣使命,在维护宪法权威、健全法治保障上作出贡献,依法行使立法权、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回应了党和人民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展现了应有风采。

沈阳指出,刚刚胜利召开的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州委顺应时代大势、准确把握州情、回应群众期盼,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的总体工作格局,吹响了迈向新征程的奋进号角。全州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阳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毫不动摇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必须始终着眼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用制度优势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抓住实施有效监督这个主责,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抓住规范权力运行这个重点,切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履行好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当好问题的发现者改进者,当好事业的服务员战斗员,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必须始终围绕建设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进一步提升整体能力、完善工作制度、深化从严治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沈阳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州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定期听取和研究人大工作,协调解决人大运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全力配合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保证人大机构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营造尊重代表、关心代表、支持代表的浓厚氛围。

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州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州人民政府州长、副州长,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以及大会通过的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

宣誓结束后,冯发贵、舒大春作了表态发言。

冯发贵在表态发言时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州人民政府州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持绝对忠诚,永葆跟党走的忠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好民族地区“四个特别”好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全力确保政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依法行政,永葆促和谐的决心。严格以宪施政、依法行政,依法接受州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主动接受州政协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让政府决策充分体现人民的意志,让行政行为始终闪耀法治的光辉。坚持敬业专业,永葆抓发展的匠心。坚决扛起“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历史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变成任务、任务变成清单、清单变成行动、行动变成实效。坚持人民情怀,永葆惠民生的初心。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推动政策优先向民生倾斜、财力优先向民生集中、服务优先向民生覆盖,办更优的教育、提供更好的医疗、建设更宜居的环境、创造更稳定的收入,切实把经济总量、财政增量转化为干部群众的生活质量,把一个个民生难点变成民生亮点。坚持生态优先,永葆优环境的恒心。切实肩负起维护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神圣使命,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甘孜未来守护好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坚持律己率众,永葆知敬畏的戒心。一以贯之把“正、勤、实”作为立身做事的座右铭,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案警示,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从严从实抓班子,率先垂范带队伍,着力建设法治、高效、廉洁的人民政府。

舒大春说,当选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州委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人大常委会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紧扣州委“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紧贴全体代表、紧靠全州人民,紧扣工作主业,尽心竭力推动我州人大事业再上新台阶。舒大春代表州人大常委会班子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在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征程中,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展示“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他说,我们要带头举旗帜,确保规矩必严;带头作表率,确保制度必彰;带头尚实干,确保责任必担;带头抓落实,确保使命必达。

中共甘孜州委、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政协甘孜州委员会、甘孜军分区的领导同志,驻州省管高校负责人,浙江省驻甘孜州帮扶队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州委有关部门和群团部门负责人,州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不是州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州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州人民政府直属机构负责人,中央、省主管和省、州双重领导的驻康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监委主任、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部分企业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