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展现新作为——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08 03:22: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对我们老百姓来说,‘钱袋子’鼓起来,心情美起来,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带来的获得感!”来自道孚代表团的州人大代表扎巴说,企业和合作社建在村头,农牧民不用再“走四方”,便能有稳定且可观的收入……

1月7日、8日,参加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多名代表,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相继谈到了“获得感”。他们认为,这份“获得感”,来自于与我州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一言以蔽:老百姓钱袋子鼓了起来!


“五年的实践,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想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必须走出一条符合甘孜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而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就是最强劲的引擎和最有力的抓手。”稻城代表团的晓娜姆代表有感而发。

如何坚持产业富民?如何全面推进高质高效发展?如何实现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这些既是晓娜姆思考的问题,也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细说“劳有厚得、弱有众扶”方面的“关键词”。

对此,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精心布局‘十一环十骨干’精品旅游线路,融合发展文旅产业;围绕打造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发展‘定制、溯源、智慧、观光、设施’农业,全力打造‘有机之州’,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机遇,建设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加快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构建‘1+5+1’数字甘孜建设体系,培育发展数字动能,让数字甘孜成为甘孜名片”,得到许多代表的点赞。

理塘代表团的四郎曲批代表告诉记者,这一思路是州政府本着跳起摸高、多次讨论、深思熟虑后提出的,为理塘未来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建议,在推进“打造国家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战略部署落地的进程中,将理塘文旅发展纳入川藏铁路理塘站规划建设,并在理塘站内建设理塘“两路”文化陈列馆,助推旅游业态发展,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此外,牢牢把握“亚克甘孜”建设契机,加快理塘牦牛养殖特色产业标准化及理塘高高原“数字农牧业+新消费数字化产业链体系”等项目的建设。


在乡城代表团的尼玛西日代表看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南向联合云南,共建大香格里拉旅游圈”的发展思路,拓展了我州旅游发展的时空观念,令人备受鼓舞。他表示,下一步,乡城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州“两会”精神,深入挖掘用好红色资源,尤其是抢抓我州全面启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甘孜州段”建设规划这一历史机遇,全县上下将全面推进藏乡田园和红色文化旅游深融、扩容、提质,全力以赴助推我州打造成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样板典范、全国知名的红色研学旅游目的地和涉藏地区红色旅游第一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