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为“美丽甘孜”建言献策——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08 03:01: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5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7日上午,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在各代表团讨论点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要全力打造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全面实施生态立州战略”等内容引起代表们的强烈反响,大家围绕这些话题畅所欲言,一同为“美丽甘孜”建言献策。置身讨论现场,记者切身感受到代表们心怀群众、敢为人先的责任与担当。

“在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认为报告内容全面、结构严谨、思路清晰,是一个推动甘孜州生态社会经济民生高质量协同发展的好报告。”来自新龙代表团的丁康告诉记者,新龙等北部各县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关于支持和加快开发利用北部清洁能源资源,他有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快雅砻江上游水电开发,二是加快推进北部电力输出通道的规划建设,并同步开发光伏、风能;三是希望帮助协调将光伏供区移交给国家电网四川公司甘孜公司,结合乡村振兴,提升农牧区偏远群众的用电质量。


近年来,丹巴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专项治理行动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县城乡面貌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全县整体形象有了质的提升。来自丹巴代表团的西绕旺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将力争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9%,行政村生活垃圾收转运设施设备实现全覆盖。对于来自基层的他来说,无疑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他建议,政府加大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投入力度,在资金上支持、政策上倾斜,上下联动,让大家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更有干劲。

“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蕴藏丰富的清洁能源、壮美独特的旅游资源、悠久灿烂的康巴文化、绿色有机的农牧资源,为甘孜发展增强了自信底气。”来自甘孜代表团的范楚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不仅交出了成绩单,也挂出了作战图。作为新闻工作者,当看到报告中提到今年将要打造国道317高原丝路文化景观大道,顿感使命在身。甘孜县是G317的必经之地,地处大香格里拉国际旅游区中心地带、康北旅游区腹地,更是康巴文化生态旅游区、康巴文化旅游圈和四川红色旅游区的核心区域,拥有整个康北地区最好的地理位置,向来有着“山水环绕,康北之心”“康北粮仓”等美誉。她回去后,会将文化旅游宣传相结合,讲好甘孜故事,为甘孜县的文旅融合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