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暑期旅游完美收官接待游客857.62万人次实现收入89.33亿元
2018-09-14 06:27:30
来源:
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阅读数:
13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进入9月,各类学校相继开学,暑期旅游落下帷幕。今年68月,我州共接待游客857.62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9.33亿元,两项数据均创下我州历年同期记录,且在全省各市州的同期数据中排名前列。其中今年8月,全州共接待游客380.68万人次、同比增长47.58%,实现旅游收入39.92亿元、同比增长56.24 %,直接表明甘孜夏季旅游异常火爆。

今年高考结束后,我州旅游出现了井喷式增长,全州旅游热度从6月中旬到8月底持续攀升,最终是实现了夏季旅游“大丰收”。“大丰收”一方面得益于随着我州“优先发展全域旅游”战略部署的深入推进,全州旅游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提升高、甘孜旅游品牌的辐射力和知名度不断加强;另一方面得益于我州确定了“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暧阳”四季旅游产品主推思路和“中国最美景观大道自驾骑行游”“最美乡村古寨休闲度假游”“最美雪山湖泊观光避暑游”“最美藏乡田园农牧体验游”四大主推旅游品牌,并开展了密集有力的主题宣传营销活动。

进入9月,就进入了“秋季旅游时间”。为力争实现全州旅游热度不减,旅游综合发展水平稳步提升,我州旅游系统把“借平台走出去,把游客引进来;到节会多学习,让能力强起来”作为今年9月的重点工作任务。

95日至11日,州旅发委借助对口帮扶单位提供的机遇和省内相关平台,先后组织海螺沟景区、木格措景区、康定木雅圣地景区、墨石公园景区、贡嘎神汤温泉酒店、甘孜州黑牦牛旅行社、稻城亚丁日松贡布酒店、巴塘措普沟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稻城亚丁网络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得荣秘境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康定圣迦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州内涉旅企业,参加了第五届四川国际旅博会、2018中国(成都)国际旅游市场交易会、2018大香格里拉旅游联盟推广联席会、2018广东旅博会等4场省内外大型涉旅节会。在以上节会中,我州旅游企业积极参与节会各项活动,主动向州外涉旅部门和涉旅企业交流学习,并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甘孜旅游产品和甘孜旅游形象。在以上活动中,我州共发放宣传折页16000余份、十彩甘孜画册500本、景区画册1000本、宣传光碟200份,接受现场咨询1.2万余人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与以上活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更新了理念,提升了自己从事旅游工作或行旅游业的能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