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全力打造三个区域特色产业加工带
2017-11-09 07:01:10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9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增长11%

笔者近日从州经信委获悉,为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年来我州立足自身资源优势,通过“抓保障、重培育、建园区、树品牌”,全力打造三个区域特色产业加工带,力争将甘孜建设成为四川中高端农产品重要供给地。截至9月底,全州生产运行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130多户,全州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产值2.8亿元,同比增长11%

据了解,近年来,全州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和精准脱贫工作,立足资源优势,结合产业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和企业服务力度,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和产业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东部以肉、粮、酒、药、水、果加工为主,南部以菌、肉、油加工为主,北部以肉、菌、药、奶加工为主的区域特色产业加工带,有力助推了甘孜脱贫攻坚。

“针对康东、康南、康北特色产业加工带,设立了相应农畜产品集中加工园区,并积极争取省、州、县各类资金,加大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州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园区建成面积20.1公顷,累计完成投资1.63亿元,共有11户企业入驻,2016年农产品加工园区实现产值1.1亿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