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豌豆尖“飞”上台湾等地餐桌
2016-08-19 07:01:1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农庄工人采摘豌豆尖。

包装好的豌豆尖。

正在包装豌豆尖。

815日,在海拔4000多米的甘孜州理塘县世界高城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20多名工人正忙着择豌豆尖,按标准进行包装。第二天一早,这批豌豆尖将通过稻城亚丁机场空运至台湾等地。

作为2013年从乐山市引进理塘县的高原农业科技项目,理塘县世界高城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定位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观光园,打造理塘县生态农业高效生产与科技示范窗口、产业扶贫示范基地。

2016年,始终坚持走高端市场的理塘县世界高城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技术、信息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助力理塘精准脱贫。利用高原日照长、土地无污染的优势,圣地农庄以“飞机+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今年在基地种植1000余亩高原无公害有机豌豆苗的基础上,在藏坝乡甲空村推广豌豆苗种植20亩,协助拉波乡协宗村建立台湾豌豆种繁育基地30亩,辐射带动周边贫困农户采用先进集成技术生产优质高效农产品。同时,引进理塘康藏阳光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0多万元建立果蔬冷链库。

据理塘县世界高城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燕贤能介绍,碗豆苗725日开始上市,10天一个采摘周期,由于是试种面积推广不多,每天处理1500斤左右,经冻库预冷后运往台湾等地,因没打农药,完全是无公害种植,到台湾的餐桌要值40/斤。公司总经理周宴平算了一下账,目前已有20吨豌豆尖“飞”上了台湾、香港、北京、成都的餐桌。三个月下来,公司将实现收益500多万元,为两个贫困村增收30多万元,当地11户贫困户全家进农场务工年收入将达4万元。

理塘县农牧和科技局局长翁登说:“理塘县世界高城天然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引导贫困户参与到绿色蔬菜种植上来,探索农业产业扶贫发展新路子很成功,理塘县将在更大范围推广这种模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