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扎交村有了微型消防站
2018-11-13 09:18: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4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炉霍县斯木镇扎交村特邀县消防大队到新建成的村级微型消防站,开展以“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主题的消防应急培训活动。

县消防大队专业消防人员对村民日常生活用火用电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应急解决办法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并开展了现场灭火教学。村民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教学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取得良好实效。此次消防应急培训活动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扎交村微型消防站正式交付竣工,投入使用。

据悉,为最大程度减少因火灾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斩断人民群众增贫、返贫的根源,在扎交村省级定点帮扶单位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和扎交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努力下,两座为扎交村“量身定做”的微型消防站建成落地。经测试,消防水泵的功率、扬程等指标均可满足扎交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同时,扎交村村民自发组建了一支义务消防队,确保当地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