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2015年水电项目核准专题推进会
2015-09-18 09:20:4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5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6日下午,我州召开2015年水电项目核准专题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全省水电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按照州委、州政府确立的“全力支持大型,全面参与中型,全域规范清理小型”的工作思路,对照今年大中型水电项目核准工作推进难、投资落实难的现实情况,采取“一对一、发点球”方式逐项梳理、逐个解决和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压力、添举措、再突破,合力推进全州水电项目核准和工程投资。

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舒大春主持会议。

会上,州发改委通报了全州大中型水电项目推进情况;8个县(市)、海螺沟管理局和13个水电开发企业代表就各自项目进展情况作了发言;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各电站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逐个解决、逐项协调作了发言,提出了解决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我州水电各项工作,加力加劲推进我州经济发展。水电作为我州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其发展后劲和潜力巨大。因此,一定要加大投资力度,加力推进水电开发。要把握势头,建好机制。要以“一家亲”的地域观、“一体化”的发展观、“一盘棋”的大局观、“一条船”的奋进观,建立移民问题共商机制、稳定问题共处机制、项目建设共推进机制、生态保护共商机制、利益双赢共享机制。要拿出劲头,完成投资。按照年度目标任务,想尽办法、创造条件,尽最大能力完成并扩大投资,各县(市)和州级相关部门要营造好良好的投资环境,各开发企业要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履行好社会责任,通过资源开发体现政治效益,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一方群众脱贫致富。

会议要求,要盯紧目标任务,务必抓好工程进度。各水电开发企业要把加强地企合作作为开发资源的首要工作,确保完成既定投资任务;已核准的两河口、古瓦等电站,务必抓住施工黄金期,加快工程形象进度、加大投资额度;对已进入核准阶段的苏洼龙、硬梁包等电站,要将环评、土地等前期要件和三通一平等工作同时进行、同步推进,确保形成更多的工程投资实物量。要着力要素保障,务必抓好建设环境治理。全面加强土地、林地、环评等要素保障,优化投资建设环境,全速推进在建水电项目建设,加快新项目开工。要推进平安水电,坚决贯彻“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切实加强水电开发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务必抓好安全生产。要结合民生改善,务必抓好移民工作。按照“先移民、后建设”的工作方针,建立目标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同时,8县政府、海螺沟管理局和州级相关部门以及各项目业主,要进一步抓好项目指导、协调、服务、督导和落实等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