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圣洁甘孜·走进北京——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4-05-28 03:03:48
来源:
北京旅游网
阅读数:
9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四川甘孜,藏语意为“洁白美丽的地方”,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是一颗镶嵌在世界屋脊的璀璨明珠。在甘孜,雪山巍峨、草原广袤,险峻雄奇的风光和秀美山川,在这片美丽而多情的土地上,有着令人惊奇而壮美的自然景观。在这儿除了能感受到 “蜀山之王”贡嘎山的威严,触摸高原湖泊的轻柔,还能体会到草原的别样秀美风情。在甘孜,民风淳朴、文化厚重,直到今天,仍然保持着多民族、多语言、多种宗教文化并存的特点,这儿不仅是康巴文化的诞生地,也是文化积淀最为丰厚的民族走廊。在甘孜,雪山、河流、峡谷、森林、高山草甸交汇交融,与这些胜景相伴的是康巴儿女高亢激情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和华美的服饰,让无数人为之倾倒。甘孜各族儿女在这片土地上过着宁静祥和的日子,演绎着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多彩风情,每一个日升日落,都在尽情展演华夏民族大家庭中的诗情篇章。

甘孜,承载满满的情感和丰富的文化从高原一路走来,《康定情歌》从跑马山上唱响,格萨尔传说从阿须草原诞生,德格印经院传承千年的文化镌刻出不朽的康巴文化继往开来。藏戏、锅庄、踢踏、弦子……亚丁、美人谷、五色海……泸定桥、茶马古道、康巴汉子……这些淳朴原始而又神秘多彩的元素书写了绚烂的甘孜、托起了美丽圣洁的康巴高原。

走进甘孜就像走进了童话的世界,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走进甘孜,漫步中国景观大道,感受康巴风情,一头连着天,一头牵着您;走进甘孜,您可以用心聆听宇宙跳动的脉搏,用灵魂去触碰天宇的亘古和永恒……在那未经现代工业文明侵蚀的高原,在那些不被我们所了解的文化背后,对宗教的虔诚信仰,和对自然的崇高敬畏都被表达的淋漓尽致。

现在,不用千里奔袭,您就能在北京感受这雪域明珠非比寻常的美。

65-11日,国家民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将组织举办“圣洁甘孜·走进北京”的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甘孜州委、州政府精心准备了摄影图片展、民族文物展、藏区民族音乐会等多种形式的不同展演,力求为大家还原一场原生态的视听盛宴。

活动名称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65

民族文化宫广场

圣洁甘孜走进北京——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上午10

 

发展成就暨旅游图片展

65日至11

民族文化宫西厅、西单商业广场

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田园藏寨、民族服饰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方面图片。

 
 

民族文物展暨非遗项目展演

65日—11

民族文化宫展览馆正厅、东厅

唐卡、藏文书法、藏医疗图展览及现场藏文书法展示;藏传佛教文物展;阿西土陶、雕版印刷、康巴作家群作品展销。

 

藏区民族音乐进名校

65日晚7:30

中国音乐学院

以藏族原生态山歌、藏戏、民间乐器和藏族流行歌曲为主,邀请降央卓玛、根呷、曲措等四川甘孜藏区籍知名歌手演出。

 

   国音堂

 

66日晚7:30

中央民族大学

 

大剧场

 

69日晚7:30

天津武指学院

 

大剧场

 

610日晚7:30

清华大学

 

蒙民委音乐厅

 

旅游推介会

611

民族文化宫三楼大厅

演出暖场节目、主题推介、权威旅游专家介绍

 

   下午2

 

旅游摄影赏析讲座

66日下午3点文华楼二层报告厅

中央民族大学

最美的摄影天堂——四川甘孜藏区

 

 

系列活动从201465-11日在北京举行,由一个启动仪式、四大主体活动和四大配套活动组成。

一个启动仪式即圣洁甘孜走进北京——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四大主体活动包括四川甘孜藏区发展成就暨旅游图片展、四川甘孜藏区精品文物及非遗项目展演、四川甘孜藏区民族音乐进名校、四川甘孜藏区旅游宣传推介会;四大配套活动包括四川甘孜藏区旅游摄影赏析讲座、央视《对话》栏目州长访谈、首都大学生四川甘孜藏区体验游、北大自行车协会骑游G318线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民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民族文化宫和四川省民宗委承办,甘孜州相关单位具体执行。活动将邀请中央和四川省相关部门参加,中省相关媒体参与。

活动坚持“勤俭节约,注重实效”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相关工作纪律,遵守法律法规和当地市民公约,尊重民风民俗,全面展示甘孜州各族人民的良好形象。

截止目前,“甘孜让你自由呼吸”——首都大学生四川甘孜藏区体验游活动已经全面完成。面向首都各高校公开招募的6名青年大学生,带着七项任务(学做阿西土陶,感受亚丁美景;学跳巴塘弦子,体验藏族戏剧;学做甘孜水磨糌粑,学习高原踢踏;参观百年藏族手工艺制作,学习藏族宫廷舞;参观千年印经院,感受博大藏文化;学唱康定情歌,参观藏族唐卡绘画技艺;网络“晒”甘孜),走进四川甘孜藏区,感受到了生态甘孜的蓝天白云,感悟了和谐甘孜的幸福文明,见证了新甘孜的独特魅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