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德格县大力实施南派藏医药文化传承工程
2023-03-07 17:34:27
来源:
德格县政府
阅读数:
14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巩固提升南派藏医药人才培训。依托德格县南派藏医药传承人数众多的优势资源,推进藏医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实施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教学管理。截至目前,培养藏医中高端人才50余人。

⑵挖掘整理南派藏医药古籍文献。加强南派藏医药文化的传播和传承,开展南派藏医药古籍文献挖掘、整理、出版工作,推动名老藏医临床诊疗经验、传统特色诊疗传承发展,保护南派藏医药文化遗产。截至目前,已筛选出民间藏医药古籍文献等20部。

⑶改造升级南派藏医药体验馆。依托德格县藏医院、德格宗萨藏医院的技术力量,改造升级集“名医馆、名药馆、南派藏医药展馆”为一体的南派藏医药体验馆,借助德格印经院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知名度。到2025年,南派藏医药体验馆年游客接待量达8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