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探索农牧区基层治理“新模式”
2020-09-11 03:44:52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建立健全县乡村3级联动组织体系县级成面成立书记、县长“双主任”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发挥“指挥部”作用;乡级成面成立17个乡村基层治理委员会,履行农牧区基层治理职责;村级成面实行党组织书记“一肩挑”,强化村党组织核心领导地位。

二是提升治理能力。以行政区划调整和乡镇机构改革为契机,撤乡并镇1个,撤并建制村5个,新成立建制村均实行“一肩挑”,新选大学生1名、优秀农民工3名进入“两委”班子

三是探索治理方式。研发“大数据管理平台”,以便利化实现基础数据采集录入和批量导出;在网格推行“社会民生、民政救助、卫生计生、人口管理、金融服务和党群服务”6类事项代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