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四要素”打造最靓安置点-安康社区
2020-06-02 09:06:55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10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地理要素。按照安置点建设与城镇发展相结合原则,在县城周边划拨720亩位置最佳土地,建成住房保障面积达2.9万平方米的安康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二是人口要素。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思路,统筹整合17个乡镇、134个行政村的贫困群众,引导符合搬迁条件的贫困户申报易地搬迁,目前集中安置群众404户1985人。

三是生活要素。聚焦搬迁农牧民群众生活有保障,投资5200余万元,高起点、高标准配套完善安置点道路、电力、通讯、饮水等基础设施及村级服务中心、观景步游道等公共服务,让搬迁地成农牧群众“宜居家”。

四是致富要素。聚焦集体经济分红,将果更塘湿地保护等项目纳入安康社区集体经济,实现户均增收1万元,人均增收2553元,农牧民既“安居”又“乐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