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四个突出”推动产业发展
2020-02-20 06:49:01
来源:
乡城县政府办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突出政策激励。出台“基础设施政府建、设备技术企业投”“5年免租金、3年免物管”的优惠政策,在贷款、综合奖补等方面培育扶持新型经营主体,设立2000万元乡村振兴产业扶持风险贷款基金,培育种养专合组织66个、合作社100余家。

二是突出产品加工。大力实施质量兴农战略,培育壮大龙头加工企业,截至目前,引进藏酵方科、密奇奇、藏乡味道、川源食品4家企业从事农产品加工,引进企业达到26家,开发葡萄、元根等15类农特产品。截至目前,全年企业收购酿酒葡萄280吨、树椒90吨、水果4250吨,实现年产值8000余万元。完成香巴拉猫文创产品开发,藏青兰公司建成中藏药饮片、食品、消毒产品3条生产线。

三是突出生态特色。融入“圣洁甘孜”区域品牌,全县农产品品牌化销售率达到60%,乡城藏猪取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乡城藏猪、乡城松茸、乡城苹果、乡城菩提、乡城蓝莓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截至目前,申报创建“三品一标”14个“一村一品”全覆盖42个贫困村。

四是突出宣传营销。建立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乡(镇)服务站12个、村级服务点60个。利用电商服务平台推广本土农特产品20个。动员组织县内10余家企业、100余种产品参加成都春交会、国航农特产品对接会、理塘县商贸会、理塘县农产品对接会、广州脱贫攻坚展、佛山农博会、泸州商博会、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会等展会推介具有乡城县特色的农产品2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