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白玉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2019-12-12 06:09:21
来源:
白玉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绘就生态底色。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白玉行动”行动和“山植树、路种花、河变湖”工程。投入1480万元,完成封山育林1万亩、国有林幼林抚育1.5万亩、人工造林0.5万亩,实现防沙治沙0.45万亩、生态治理1250亩,绒盖林场场部通硬化路开工建设。同时,依法常年有效管护国有林162.38万亩、集体公益林22.62万亩,兑现补偿资金333.71万元。

二是严守生态红线。加强森林草原防火,从严林政执法,落实生态护林员295人,依法查处各类涉林违法犯罪案件26起,收缴罚金42万元,处理各类违法人员19人,保有耕地7860公顷,划定基本农田4249公顷。首次在境内发现黑水鸡和池鹭两种湿地鸟类。

三是提升环境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100%达标。投入5000万元,完成农村户厕新建162户、维修改造1545户;完成4个传统村落保护、9个村生活污水治理和23个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强力推进“十五乱一占”“九子一线”集中整治,拆除违章建(构)筑物8处600平方米,依法办理用地手续229户,收缴罚没款1510万元,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同时,积极申报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