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严把“三关”确保养老机构食品安全
2019-09-12 03:34:21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严把“采购关”。通过“组团评比”从全县供货商家中评选出口碑信誉好、商品质量优的商家,签订采购协议,定期不定期对采购的货物进行抽样检查,建立采购货物登记台账,对采购的货物名称、合格证编码、生产日期等内容进行登记。

二是严把“储存关”。由政府出资2万元采购5台电冰箱,储存需低温保存的食品,做好食材的分类存放工作,做到荤素分开、生熟分开、成品与半成品分开。实行食品留样制度,坚持每餐留样食品规格不少于200克,保障留样食品在冷藏条件下保存48小时。

三是严把“卫生关”。制定《色达县敬老院食品安全监管制度》,按照定人、定点、定事、定责原则,完善监管台账,强化风险把控。采用“人工检查+远程信息监控”方式,对操作间、储藏室等场所进行全程检查监控,定期对从业人员免费体检,严防从业人员带病上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