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四举措推进农业人才队伍建设
2019-08-19 08:47:19
来源:
理塘县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引人。深化与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成都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校战略合作关系,聘请省州农牧专家顾问30余名,借助珠海、新都、金堂等对口援助,直接引入农业农村人才124人,促进本地干部交流学习43人。

二是育人。开展农牧民、农技员“双培训”推动 “一户一名技术能手”落地落实。依托濯桑、甲洼等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实训基地,深入开展农业科技大培训、大示范、大推广,以点带面,注重服务,农技员、农牧民生产水平大幅提升。截至目前,累计“双培训”2.6万人次,培养乡村“土专家”1000余人。

三是用人。推行双向兼职、联合聘用等引才用才模式,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对口帮扶城市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层转化成果、创新创业,积极开展人才“传帮带”。截至目前,接受科技咨询4100人次,新培育科技示范户185户。

四是留人。出台农牧民就业创业、农业产业化发展相关扶持政策,在奖励资金、基础设施配套、金融扶持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对农牧民创办农民合作社、家庭农(牧)场、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优先安排用地指标,在支持经营主体提档升级、品牌创建、流转土地等方面实行财政奖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