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四化建设彰显农牧工作成效
2019-08-16 08:07:41
来源:
色达县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产业效益化。引进龙头企业3个,打造农牧业专业合作社80个、集体牧场4个,建设以旭日乡蔬菜大棚种植、翁达镇高原生态养殖园为主的农牧业基地,“色达牦牛”“色达酸奶”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色达牦牛肉干”等6个产品成功注册四川扶贫商标。

二是生产科技化。聘请川农大、民大等高校和省州12名专家成立产业扶贫科技指导专家组,重点围绕草地生态保护、高原牧草新品种选育等6大领域进行科技研究,正在开展的“川西北高寒草地生态恢复综合技术示范和推广”“川西北鼠荒地快速精准诊断及靶向恢复技术研究”等科研项目成果丰硕。

三是生态紧密化。投资6000万余元推进草原生态脆弱区综合治理,森林、草原、湿地等实现网格化管理,雪豹、猞猁、黑颈鹤等珍稀动物频频现身,引起央视等各大媒体广泛关注;组建4个脱贫攻坚生态合作社,完成种草种树和沙化土地治理1.56万亩,产生5800个劳务用工,社员务工收入人均2万元,实现生态建设、群众增收双赢目标。

四是队伍专业化。依托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选派110名农技人员到相关院校学习,选派10名种养大户到泸定职业学校学习并获得毕业证书;累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73人,对培训合格者颁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