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县“三问”解决新时代下教育难题
2019-02-20 02:16:51
来源:
理塘县政府办
阅读数:
12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问“怎么看”。一是看发展历程。理塘教育事业起步较晚,但是,在党和政府的有力措施下,教育事业已发展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布局基本合理的教育体系,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二是看突出问题。随着社会发展,教育工作主要矛盾不断变化,是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变化;人民群众对于教育的需求是从“有数量”到“有质量”,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变化,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三是看目标方向。明确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现县域内均衡发展,最终实现优质均衡发展这一目标。

二问“怎么办”。一是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自觉性、时代方向性、人民归属性、实质规律性。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吃透情况、精准分类施策,奋力写好新时代四川教育奋进之笔。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高站位、知行合一。

三问“怎么干”。一是理顺教育发展工作思路。结合县情确定“1334+N”工作思路。二是促进理塘基础教育健康发展的核心任务是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三是促进理塘基础教育健康发展的关键是重视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思想引领,着力解决认识问题,切实增强教育发展的源动力;坚持补齐短板,着力突破基础瓶颈,切实提速教育发展的助推力;坚持聚焦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学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