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九龙县积极擘画乡村振兴美好发展蓝图
2023-05-25 17:40:45
来源:
九龙县政府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小茶叶铺就“致富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农户参与”的模式,构建茶叶种植、茶叶加工,生猪、肉牛养殖、休闲农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创新了“企业+协会+合作社+农户”运营机制,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全县种植茶叶6500亩,现有种户356户,合作社1家,制茶销售龙头企业1家,年销售收入1850万元,带动茶农每年户均增收0.8万元。

中藏药种起“幸福田”。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构建科技引领型中藏药产业形态,推行数字化研发—精品化种植—集约化加工—多元化销售的中藏药产业发展模式和农旅融合—三产联动—整村推进的产村融合发展建设模式,全力打造华丘观光休闲农业综合体。截至目前,投入3776万元完成高原中藏药科研基地建设、中藏药基地景观打造、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流转土地100余亩用于野生中药材驯化、科研、试种,中藏药材面积达4500余亩,带动就业1000余人。

绣花针织出“好生活”。依托州、县妇联“指尖藏花”品牌,成立藏彝民族手工艺编绣园,集非物质文化传承、贫困妇女居家就业、带动周边人群就业和发展为一体,量身打造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各类服饰产品,激活民族手工艺“一池春水”截至目前,带动20余户建档立卡户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带动400名绣娘人均年收入约增长5000-30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