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2019-10-23 06:51:23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3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主要议程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甘孜州城乡火灾防控规定》《2019四川冰川温泉旅游节总体方案(送审稿)》,研究了2018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优秀县(市)和州级部门表扬等事宜。

州政府在康副州长、甘孜军分区政委、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主要监测手段。全州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依法统计意识,严格做到应入尽入、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坚决把统计数据做实、做细、做真,不断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各县(市)、州级部门必须加强统计工作的领导和建设,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有力有序推进区划调整改革

会议在传达贯彻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是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一次主动改革,有利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改善基层治理、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州上下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重大意义和有利条件,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全州统一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区划调整改革。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审议《甘孜州城乡火灾防控规定》时,会议强调,《规定》对加强消防法治建设,推进消防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公共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市)、相关部门必须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基本原则,全力提升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能力水平,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升甘孜州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审议《2019四川冰川温泉旅游节总体方案(送审稿)》时,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四川省节庆活动管理实施办法》,科学办节、精彩办节、节约办节,把冰川温泉旅游节办成在全国全省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节庆活动,为全州全域旅游发展和冬季旅游营销注入一剂“强心剂”,提升甘孜州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