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府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2-14 17:07:56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68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州委部署要求,2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党组书记冯发贵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州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以及《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剖析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准备。会上,通报了州政府党组2022年政府系统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评估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冯发贵代表州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

冯发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州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增强“法”的震慑力、锻造“铁”的硬作风,牢记“三个务必”,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清廉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冯发贵强调,要“警识”常记。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要常学常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时刻感悟“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警钟”常敲。通过学习《忏悔实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珍惜自由、名誉,坚决杜绝违规插手项目建设等行为,从严管理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守住政治、权力、交往、生活、亲情“关口”。要“警醒”常有。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认清欲望背后是陷阱、贪婪尽头是毁灭,明白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时严以修身,处处严于律己,不能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扰乱了心智、不能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了方向、不能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不能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要“警示”常在。坚持管业务必管队伍、管队伍必管廉政,聚焦腐败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健全所管领域、所管其辖廉政风险点位,健全完善“红橙黄”三色预警机制,严格执行三色分类监督办法,经常性开展“廉政谈话”。要时刻检视自己、约束自己、修正自己,自觉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始终心怀坦荡、心底无私、光明磊落、干净干事。

州纪委、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并点评。州政府非党员副州长,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