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应对新冠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22号)
2022-08-30 02:26:3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5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地处川滇青藏结合部,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繁重。为确保出入州人员健康安全,现就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公告如下。

一、严格风险排查。全州所有健康服务站、交通便道、末端节点均须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末端责任制”,严格查验入州人员风险城市旅居史、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扫场所码,不漏一车一人。

二、分类健康管理。一是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西藏、青海旅居史人员,入州后严格执行“7天5检”集中隔离,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管控。二是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入州后实施“3天3检”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第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管控。三是对7天内无风险地区旅居史且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均为绿色的人员,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州后就地就近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四是对密切接触者或红码人员,实施“7天5检集中隔离+3天1检居家健康监测”;对次密接者实施“7天5检集中隔离”;对黄码人员实施“3天3检”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

三、严格货车司乘人员管理。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密接、次密接以及红、黄码的货车司乘人员落实“7天5检”集中隔离;其他货车司机严格落实国务院“即采即检即走即追”要求,在州内实施闭环管理、逐县交接。

四、严格核酸查验。疫情应急处置期间,所有出入州人员均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除上述分类管理人员外,其余人员入州后就近就地24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不外出、不聚集。所有人员进入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五、严格防控责任。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按照“谁的人、谁负责”“谁失控、追谁责”“谁瞒报、追责谁”的原则,依法依规追究其法纪责任。对未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管理的个人,采取集中隔离措施,重新计算健康管理时间和检测频次,相关费用自理。造成疫情输入扩散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公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此前发布的内容与本公告不一致的,以本公告为准。风险地区名单与健康管理措施,由州、县卫健部门和疾控机构及时发布。

甘孜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8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