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2014年机关行政效能简报第2期
2014-04-23 09:16:19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工商局开展三项治理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州工商局注重听取和收集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结合职能在全系统开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三项治理”工作,着力解决全州工商系统“执法不当”、“服务不周”“干劲不足”的现象,助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执法不当”专项治理。从执法理念、执法行为、执法能力、执法作风和自由裁量权五个方面查找问题,着力解决执法人员法治理念淡薄,办案业务技能低下,处理问题的能力不强,工作方法简单生硬,执法效果发挥不佳的等问题。

二是开展“服务不周”专项治理。通过推行服务评价系统、开设政务微博、举办“工商开放日”、开展第三方社会调查、开展“我是窗口一面旗”活动,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打造一流政务窗口,着力解决工商窗口和基层单位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市场主体登记管理人员业务不熟、窗口和基层单位服务态度不好、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建立覆盖全州、层次丰富、形式多样、高效便捷的企业登记监管服务体系,全面展示工商新形象,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党委政府满意。

三是开展“干劲不足”专项治理。以提高干部执行力为目标,以解决业务能力、工作状态、工作效率、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三亮(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三比(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两学一训(学习与履职紧密相关的工商法律法规、市场经济及现代管理等知识,学习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大力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当前全省工商系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会干、不愿干、不实干”等问题,努力实现干部工作热情明显高涨,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工作效率明显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