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1-06-25 02:48:5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围绕改革开放时期历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秋,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参加学习。受州委书记沈阳委托,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门邀请了四川民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继军副教授作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史专题辅导。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等内容。何飚、聂鑫等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党带领人民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历史性跨越。甘孜同全国全省一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实现了从思想僵化到思想解放的转变、从经济落后到赶上时代的转变、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的转变、从封闭落后到全面开放的转变、从生态脆弱到绿水青山的转变。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回顾和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在学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在新时代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改革开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自学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系统把握,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三要加强督促指导,结合下县蹲点工作,督促指导联系县(市)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指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推广好典型经验做法,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确保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组成员,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