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04-13 08:00:1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3月2日,甘孜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州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确保全州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石钢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民族团结进步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石钢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聚力高效运转、做好督导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常态长效推进机制,切实履行统筹谋划、指导协调、督促落实等重要职责,及时掌握全州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及时发现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供领导小组决策参考。结合各阶段特点,加强正面引导和总结宣传,及时反映我州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活动部署安排,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牵头部门要按照州委《实施方案》分工,聚焦15项具体任务,采取“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的工作方法,逐项制定细化落实子方案,逐条明确责任主体、具体任务、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州委指导组要按照巡回指导工作规则,采取多种形式,对全州各级各部门开展全覆盖督促指导,对有不足之处的,明确指出、帮助弥补;对工作不力的,责令纠正、督促整改;对走过场的,严肃批评、限期“补课”,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会议还听取了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全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巡回指导组组成及工作职责》和《全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分工方案》。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格绒,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及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甘孜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