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入开展2023年市级奖特扶工作质量抽查
2023-03-14 03:27: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数:
11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提升我州计划生育奖特扶工作质量和水平,按照 《四川省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工作规范》(川卫办发〔2016223号)要求,22233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组成工作组对得荣县、乡城县、稻城县、理塘县、雅江县5县奖特扶工作质量进行了抽查。


此次共抽查510个乡镇,按照“随机抽取样本点、不提前告知样本点”的原则,采取“看、问、听、查”方式,对52023年新增扶助对象326人(其中奖扶对象300人,特扶对象26人)进行抽查,核查申请资料326份、入户抽样调查扶助对象27户,通过查看申报审批资料、系统调阅资料、“一卡通”平台查看扶助资金发放情况,进村入户核查婚育信息、子女信息、资金到户到人情况,对样本点重点人群宣传告知、奖特扶对象资格确认程序、“奖特扶信息管理系统”操作及运行、奖特扶个人信息档案管理和工作档案管理、扶助资金管理发放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样核查,从总体上核查奖特扶工作质量。


工作过程中,工作组结合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县(市)严格把握政策口径,采取各种形式对重点人群加强政策宣传,严格规范执行申报、年审、核查、初审、公示、复查、确认、信息上报、档案管理、质量复查等工作程序。要及时足额发放扶助资金,严格落实“双岗”联系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各级医疗机构要对特殊家庭开通绿色通道,此次抽查工作对进一步提高我州奖特扶项目工作质量起到了有利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