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四川省审计厅关于转发《审计机关统计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
2021-08-24 08:44:2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21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市(州)审计局,厅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切实提升统计数据的应用性。现将审计署修订的《审计机关统计工作管理规定》(审办办发〔2018〕8号)文件转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以下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认真组织学习,充分认识做好审计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审计机关统计工作管理规定》,进一步提升对审计统计工作的认识。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尽量保证统计人员的稳定性与专业性,为具体负责统计的部门及人员提供相应的工作保障,切实保障审计统计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大对审计统计数据的检查力度,进一步提高数据真实性与准确性。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统计报表制度等相关规定,确保统计报表各项指标数据填报及时、完整、准确。通过组织开展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数据通报等多种形式对本级及所辖县级审计机关的审计统计工作进行监督与指导,确保统计数据不重不漏,问题指标填报完整准确,坚决防范与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

三、严格执行审计统计工作管理规定,规范统计工作程序。各单位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程序,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年度报表备案、统计档案归档、电子数据安全备份、统计资料保密等制度,规范对外提供与公布统计数据行为。积极开展统计数据分析和研究,发挥统计工作信息监督和咨询服务作用。省厅将加大对统计数据质量的监督检查,并适时进行通报。


四川省审计厅办公室

2018年3月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