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眉两地通力协作 共筑文化安全屏障——甘孜州、眉山市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交流
2023-02-09 06:57: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8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3年2月6日至8日,甘孜州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支队受眉山市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局、公安局政保支队、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以及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的委托,带着甘孜州扫黄打非办的重托,对“眉山某公司涉嫌印刷非法出版物案”所涉及的非法出版物在鉴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两地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交流活动。

推进市州执法协作,探索执法联动机制。为确保两地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共筑文化安全屏障。2022年在眉山某公司查获非法出版物13种共计19万余册。眉山市针对查获的13种非法出版物委托甘孜州作进一步的鉴定。收到13种非法出版物后,甘孜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州扫黄打非办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公安等部门,组织专家对13种非法出版物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由甘孜州文化旅游市场执法支队当面反馈和移交13种非法出版物给眉山市。经过“甘眉”两地执法人员的通力协作,眉山某公司涉嫌印刷非法出版物一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大两地执法交流,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此次执法交流以眉山某公司涉嫌印刷非法出版物一案作为切入点,旨在提升两地文化执法人员办案能力。两地文化执法人员畅所欲言、其乐融融。通过此次案件的探讨和深入交流,双方进一步厘清了办案思路、畅通了协作渠道,交流了经验,对执法协作机制的开展交换了意见。对部门协作、执法改革等工作作了深入探讨两地文化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加强合作、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并以眉山某公司涉嫌印刷非法出版物一案为契机,两地共同构建常态化区域协作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共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发展。

在两地执法交流活动过程中,眉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甘孜州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该市的网吧、KTV出版物、景区等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为今后两地更多的执法交流,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