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民族民间手工艺非遗协会暨第二届雪域手造甘孜州文化传承与创新人才选拔大赛颁奖典隆重举行
2022-12-07 05:16: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民族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快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州委宣传部和州文广旅局等州级部门的具体指导下,12月2日,甘孜州民族民间手工艺非遗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雪域手造甘孜州文化传承与创新人才选拔大赛颁奖典礼在康隆重举行。

此次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遗产中心、中国非遗协会、省非遗协会和昌都、杭州等17家非遗相关单位纷纷发来贺电,创造了甘孜非遗工作规格之最;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家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创造了甘孜非遗工作重视程度之最;国家和省州县四级100多名非遗传承人展出了雕板、唐卡等自己的得意作品共200余件,创造了甘孜非遗作品交流之最;与会人员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会后将更加努力传承甘孜非遗、弘扬民族文化,创造了甘孜非遗工作影响力之最;此次会议是甘孜州文广旅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抓手。

会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仁青宣读了甘孜州民族民间手工艺非遗协会成立批复文件,副州长、康定市委书记颜磊宣读了州民族民间手工艺非遗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名单、州长冯发贵为州民族民间手工艺非遗协会授牌。

会上,为荣获第二届雪域手造甘孜州文化传承与创新人才选拔大赛的康巴文化传承大使、康巴文化推广大使、康巴十大工巧大师共50人进行了颁奖。此次大赛按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类别共分为两个大类,19个小类,通过120名参赛选手为期5天的现场比赛,共评出康巴工巧大师10人、卓越工匠20人、优秀工匠50人、康巴匠人40人。同时,评出文化推广大使10人、文化传承大使10人。伴随着鲜花与掌声,获奖人才逐一上台领奖,手中紧握的奖杯是荣誉也是担当。

会上,西藏岗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民间手工艺非遗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大师的关心、关爱与支持下,西藏岗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甘孜州民族民间手工艺非遗协会联合在成都设立了“民族团结非遗文化展示中心”,本次签约旨在进一步推动甘孜非遗传统工艺创新发展。

会上,州委书记沈阳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民族民间手工艺在弘扬中华文化、繁荣民族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对协会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希望与会同志坚定文化自信、立足实际、贴近生活、创作推出更多展现甘孜精神、甘孜气韵、甘孜成就的精品力作。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甘孜非遗精品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