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关于对甘孜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4号建议的答复
2019-12-11 10:15:3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尊敬的泽里降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要求实施农网升级改造项目的建议》(第94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委历来高度重视全州电网建设及发展。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州国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全州电网建设及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突破。但由于全州幅员面积大,覆盖里程长,电网建设历史欠账多等原因我州电网发展仍有不足

一、丹巴电网现状

近年来,省州持续加大丹巴电网建设及发展的资金投入,着力加快丹巴电网建设步伐,保障了丹巴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先后实施了无电地区建设工程、脱贫攻坚电网改造工程以及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共计投入资金15.68亿元,用于建设丹巴县电网其中13.04亿元用于建设500千伏电网,2.64亿元用于解决35千伏及以下无电地区电网建设与农网升级改造。经过州县相关部门和电网企业共同努力截至目前,丹巴县现有500千伏变电站1座,500千伏线路95公里;35千伏变电站5座,主变7台,容量2.42万千伏安,线路5条,长度126.1公里;10千伏配变589台,容量6.12万千瓦,线路20条,长度650公里。除独狼沟、金川电站等独立供区外,电网已覆盖丹巴县所有行政村,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满足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二、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情况

“十二五”期,省州共投入丹巴县农网改造资金2.64亿元,用于解决丹巴县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与农网改造升级。目前,丹巴县35千伏及以下配网已基本能够满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电。2016-2019年,州级安排资金3015万元,对丹巴县电网进行改造,逐步确保丹巴县所有乡村用电需求得到保证。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委将按照相关要求,积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狠抓项目落实实施,全力督促相关部门和电力企业,切实加大对丹巴巴郎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城网和农网升级改造工程,不断提升丹巴农网供电质量和可靠性

感谢您对全州生态能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