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新龙县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2016-12-12 02:47: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新龙县把扶贫的政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以产业培育增强造血功能,撑起产业脱贫一片天。

通过“项目扶持、基地打造、整片开发、大户集中”模式,该县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截止目前,种植业方面,已建设优质粮油产业基地3095亩,青稞基地1710亩,马铃薯基地925亩,油菜基地460亩,绿色蔬菜基地230亩;养殖业方面,全县已成立畜牧养殖立专合组织3个,建设牲畜暖棚55座,建立藏猪良种繁育场1座,在20个脱贫摘帽村养殖犏母牛553头,养殖藏鸡5400只,养殖藏猪540头,养殖奶牛12头,养殖绵羊86只,培养养殖能手23人,壮大形成集体经济组织14个。

据测算,通过特色种植项目的实施,2016年,全县新增产值323.06万元,为贫困人口人均增收557.8元,对贫困村脱贫摘帽的贡献率达20.0%;特色养殖业全年新增产值135.17万元,为贫困人口人均增收贡献233.7元,对贫困村脱贫摘帽的贡献率达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