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队伍教育整顿 | 甘孜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李强副州长这样说......
2021-03-25 02:19: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阅读数:
14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7日,甘孜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会上,按照议程安排,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公安局长、全州公安系统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就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记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2020年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有什么必要联系?开展好全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有哪些举措?


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强:去年以来,公安部组织开展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全省试点单位,甘孜公安通过6个多月的整治与创建,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借鉴。眼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拓展和延伸,既不是另起炉灶,也不是重复开展,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一脉相承、不可分割。特别是前不久,引爆全网的折多山“雪雕”交警白玛木洛和二级英模巴德志玛就是英雄辈出甘孜警队的最好传承,更是当下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涌现出来的最具弘扬的英模精神。


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委和州委统一部署,全州公安机关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以最高起点、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强力度扎实推进甘孜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具体措施: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州各级领导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州委总体部署,参照省公安厅党委指导意见,明确任务、划定路径,结合甘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锚定“四个目标任务”,把握“六个基本原则”,全面推动“三个环节”具体任务措施的有效落实,为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健全完善管警制度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加强与州级宣传部们协调配合,大力推进“报、网、微、端”一体化运作,积极营造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浓厚氛围。二是健全组织机构,压实链条责任。迅速将全警思想聚合在“同一频率”,成立最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压实责任链条,各级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部门(警种)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以上率下,确保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加强向省驻点指导组和全州领导小组请示汇报,主动认领工作,鲜明以务实的作风抓学习教育、以奋进的举措抓好查纠整改、以争先的作为抓好总结提升的工作导向,努力打造与甘孜安全、稳定、民生相匹配的雪域卫士特质,实现甘孜公安队伍的革命性锻造和重塑。三是强化目标导向,全面从严从实。紧扣“忠诚”二字深入开展5项教育,精心设置政治轮训、系列研讨、党课专题、理论测试等主题,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打牢思想基础;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标州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23条措施”,进一步细化暖警惠警措施,完善队伍管理机制,加强队伍监督、约束、激励;采取“听、看、查、考”等方式,加强对州局各警种、各县(市)局开展专项督导,逐项对照任务清单,按标准验收,对走过场、搞应付的按规定严肃问责、逗硬处理,以刚性举措严格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将教育整顿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甘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孜、法治甘孜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