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山地旅游创新发展的又一举措——访省政府资政张作哈
2016-07-15 01:31:4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3日上午,由州人民政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承办的相约圣洁甘孜·畅游自驾天堂“2016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海螺沟开幕,受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委托,省政府资政张作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就全省如何开展山地旅游等方面的问题,记者在开幕式现场采访了张作哈。

记者:您好!请您谈一谈山地旅游与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有什么作用?

张作哈: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地是旅游发展的宝贵资源,一直以来,国家旅游局积极倡导和鼓励全国各地,特别是山地旅游资源富集地区,通过召开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举办山地旅游节庆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发攀登、探险、考察、野外拓展等特色旅游项目,打造山地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教育、运动为一体的山地旅游目的地。我省作为全国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地区之一,蕴含着丰富、独特、高品位的旅游资源。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确立了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将旅游业作为“有特色的优势产业”全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2015年全省共实现旅游总收入6210.5亿元,同比增长27%,全国排名第五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旅游已日益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记者:您认为甘孜州举办山地旅游节的意义何在?

张作哈:甘孜自然风光秀丽,民族风情浓郁,开发旅游资源尤其是山地旅游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良好条件,曾被国务院前总理朱基先生盛赞为“海外仙山、蓬莱圣境”。全州高山生态体验游、山地度假休闲游、科考探险游等多元素旅游产品深受国内外山地旅游爱好者的青睐,被誉为“户外骑行者的乐园、国际山地旅游的天堂”。此次2016四川甘孜山地旅游节的举办,是全省旅游业发展的一件盛事,是我省山地旅游创新发展的又一举措,也是甘孜州加快旅游业发展,打造“甘孜山地旅游、东方户外天堂”的有力信号。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推动甘孜州新一轮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更多山地旅游产品的开发,有效带动和促进其他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为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下坚实基础,使旅游业真正成为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渠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