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团结奋斗 奋力追赶 在新征程上交出优秀答卷 | 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 何飚
2023-02-21 05:15:26
来源:
州委宣传部
阅读数:
8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色达县将全面落实省委总牵引、总抓手和总思路,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聚焦一条主线,建设两园四地,实施四轮驱动,推进五大战略,团结奋斗、奋力追赶,在新征程上绝不掉队,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彩。

第一,坚持稳字当头,慎终如始保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色达、平安色达。以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为载体,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得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全县农牧区85%的适龄儿童约3200人走进乡村幼儿园,扎实有效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力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功。

第二,铆足拼的干劲,聚精会神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抓项目、拼经济,年内计划实施政府类投资项目57个,总投资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实行县级干部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加力推进“交通强省”高原山区公路高速化试点项目G548改造提升工程开工,年度完成4亿元投资。加力推进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完成投资2亿元。建成县乡村户四级牧草基地4万亩。力争高科技乳制品投产见效,规上工业实现零的突破。完成投资2亿元,实现色达椒江希望学校和翁达片区寄宿制学校建成招生。

第三,坚定不移护生态,建设美丽色达。树牢上游意识,扛牢上游责任,巩固拓展好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成果。完成2.5亿元投资,持续做好森林、草原、湿地保护和生态治理工作。积极稳妥探索全省首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县和全省林(草)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县改革,创造更多生态产品,生态惠民更有成效。力争建成5万千瓦光伏电站,为清洁能源开发奠基。

第四,千方百计惠民生促增收。坚持抓党建、扶龙头、育人才、强管理,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不断增强脱贫村和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农村居民年可支配收入力争超过1.7万元,脱贫户人均年纯收入力争超过1.1万元。全面完成农牧民逐乡体检全覆盖,肺结核、包虫病等综合防治取得新成效。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目标,力争总投资2.2亿元的色柯约若新村在10月底建成,实现群众搬迁入住,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让群众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第五,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严的标准,认真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审计及有关视察反馈意见整改,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和发展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在新征程上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大力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和“忠诚、担当、敬业、奉献、团结”的新时代甘孜精神,抗缺氧、战高寒、攻堡垒、打硬仗,苦干实干加油干,向党和人民交出优秀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