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吹响奋进号角,强化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德格篇章 | 中共德格县委书记 昌呷次称
2023-02-22 01:53:03
来源:
州委宣传部
阅读数:
6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3年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德格县将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始终践行新时代甘孜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聚精会神抓项目惠民生,力争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9.17亿元。

一是扩规提质抓农牧。以建设高质量牦牛产业集群为目标,推动牦牛产业集群“三基地一平台”建成投产,夯实牧业之基;以培育“有机之县”为目标,大力建设温拖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倾力打造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大力发挥南派藏医药源头优势,推动中藏药材种植上规模,全年实现第一产业总产值6.19亿元,建强全县农业之本。

二是全域提升抓文旅。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推进文旅牧深度融合发展,持续增强康巴文化中心、格萨尔故里的影响力,持续强化德格印经院和“麦宿手造”的品牌知名度,全力创建玉龙拉措4A级景区,全域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全心建设红色主题文化墙,认真宣扬“两路精神”和红色文化,将旅游业发展成为全县的支柱产业,并把德格打造成为国道317线高原丝路文化走廊核心旅游的新地标。

三是绿色低碳抓发展。围绕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全力做好岗拖水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启动120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积极融入四川能源基地建设新布局。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帮扶力量,积极对接浙江富阳、成都高新,探索拓展异地经济互利共赢新模式。

四是城乡融合抓项目。全面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速推进基础设施、特色产业、民生改善等领域91个项目建设,为城乡融合发展赋能增色,探索德格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