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持续深化改革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 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兴丽
2023-02-22 02:06:26
来源:
州委宣传部
阅读数:
10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国资国企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苦干实干,以更高标准努力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在拼经济抓发展中加压奋进。

一、坚持一条主线。持续深化国企改革,进一步巩固三年行动改革成效,全面扫尾“僵尸企业”处置、国企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谋划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着力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重点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着力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二、树立两大目标。一是监管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在稳增长、提效益、防风险、控成本、调结构、育动能等方面狠下功夫,深入开展企业管理提升行动,推动国有经济稳步增长。2023年,州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增长10%,营业收入增长10%,利润总额增长8%。二是国有资产监管效能明显提升。坚持“三统一、三结合”,把履行出资人职责、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国企党的建设职责三者统一起来,推动管资本与管党建相结合、履行出资人职责与履行国资监管职责相结合、党内监督与出资人监督相结合。同时,加大对县级国资部门指导和服务力度,为县属国资监管和国有企业提供更多服务支持。

三、抓实三项工作。一是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景区开发、能源矿产、交通基建、职业学院、亚丁村保护恢复等51个项目建设,全力确保一季度完成投资10亿元、同比增长25%以上,力争全年投资完成55亿元。二是抓好上市培育。将继续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做细做实国有企业上市准备,确保第二季度末完成上市申报。三是抓好实体产业布局发展。加快锂资源合作开发,力争在锂矿开发方面取得新进展,推动万亿级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全力推动数字甘孜建设,大力实施州内数字工程,推进数字规划馆建设,为智慧之州建好会客厅。全力推进“三供”项目建设,开展“供暖、供气、供氧”宜居工程建设,预计完成投资13.27亿元。全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推进乡城正斗5万千瓦“1+N”光伏项目,确保3月31日前全容量并网发电,力争年发电量超7500万度,实现销售收入2256万元。完成新能源运维中心建设,抢抓市场,力争承揽186万千瓦光伏电站的运维业务。抓好生产,里伍铜业全年生产铜精矿含铜8500吨,一季度完成1800吨,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确保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